防疫警報! 烈嶼海漂豬驗出非洲豬瘟

林仙怡 翁乾晃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的非洲豬瘟疫情再度拉警報!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14)日證實,12日在金門縣烈嶼鄉西南岸邊發現的海漂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同時立即管制烈嶼鄉,也就是小金門的所有生鮮肉品運往金門島,今天將針對全鄉的養豬場進行採血檢驗。

金門縣又出現第三頭海漂豬,防疫人員全副武裝對這頭小豬進行採樣之後,包括豬隻和身上的防護衣都當場銷毀,12日發現的海漂豬在送驗的檢體上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呈現陽性反應,海漂豬被發現的地點是金門縣烈嶼鄉,也就是俗稱的小金門西南海岸邊,但周邊三公里都沒有養豬場,研判是從中國漂流到小金門。

而全鄉的八間養豬場770頭豬隻,除了進行全面的採血送驗,同時也啟動管制措施,預計三天內,小金門所有養豬場的採樣結果出爐,確認呈現陰性才會解除管制,繼今年1月4日,金門本島出現海漂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之後,小金門也再度發現,防疫人員也呼籲民眾千萬別隨意攜帶肉品出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