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員要罷工? 不滿津貼不如華航、勞資協商中

長榮空服員要罷工? 不滿津貼不如華航、勞資協商中 | 華視新聞
長榮航空公司。(資料照片)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華航機師罷工上個月剛落幕,如今傳出長榮航空空服員也不排除要罷工,原因是長榮空服員不滿外站津貼不如華航。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20)日指出,長榮空服員站外津貼每小時只有3元美金,而華航則有5元美金,對此爭議勞資雙方將於4月進行第二次調解,若調解破局職業工會表態不排除罷工。

據媒體報導,空服員工會副祕書長周聖凱解釋,華航的空服員在罷工之後,站外津貼從2元美金調整到5元美金,而長榮的空服員只有3元美金,差距非常大。將在4月9日進行第二次調解,會根據資方給的方案再決定要不要進行後續調解,若調解破裂,再考慮是否採取行動,當然也不排除罷工。

據《蘋果日報》報導,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上次華航罷工事件處理完後,交通部由政務次長王國材組成航空跟交通運輸業勞資協調單位,民航局會配合運作。上週交通部也密集拜會各航空產業工會和企業工會,已經掌握該訊息,針對工會訴求,長榮有表達有困難,因為兩家航空公司薪資條件和服務勞動條件不同,但該部分應由資方充分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