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闖平交道遭撞害誤點 小黃司機送辦

陳凱生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1名計程車司機,昨(19)日開車經過新竹農會前平交道時遇到紅燈,但沒有遵守平交道保持淨空規定,居然就直接停在黃網線上,沒想到火車來了,司機才看到鐵路柵欄放下,已經來不及閃避,被火車撞斷計程車尾端保險桿,整起車禍造成台鐵列車延誤14分鐘。

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差點就造成火車重大事故,計程車司機也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等罪嫌直接法辦。

火車直接撞上計程車的車尾,計程車被撞到,整個往前衝過柵欄;換個角度看,計程車開過平交道,遇到紅燈,不遵守平交道淨空規定,居然就停在黃網線上,沒想到火車來了,看到柵欄放下,已經來不及,計程車被火車撞上車尾,保險桿整個被撞斷。

這起發生在新竹市農會前平交道的車禍,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台鐵列車延誤14分鐘,還差點造成火車重大事故,車禍後,計程車司機肇事逃跑,但現場留下被撞斷的保險桿,成為警方以車追人的線索。

肇事的計程車司機到案後,否認闖越平交道,說是跟前車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才會卡在平交道,但警方還是將他依肇事逃逸以及公共危險罪嫌,函送法辦,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以1萬5千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還要吊扣駕駛執照1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