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監視器偷窺? 女老師被看光怒告

黃種瀛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補習班女老師,當時承租店面,當補習班和住家使用,看到一台監視器,房東說已經沒在使用,但老師後來卻發現,攝影機是有在運作的,懷疑自己被監看偷窺,氣得蒐集證據打算提告,房東則是低調說交由司法解決。華視新聞也要教您,租屋時怎麼檢查,防止被偷窺。

台中一名補習班老師,承租店面當補習班和住家使用,當時屋子裡有一台監視器,房東說已經沒在使用,但老師後來卻發現,攝影機是有在運作的,懷疑自己被監看偷窺,氣得蒐集證據打算提告,房東則是低調說交由司法解決。

凌晨三點多,魏小姐在補習班內整理文件,當時她穿著居家清涼衣物,忙進忙出,沒想到這些畫面,都可能被監看,魏小姐氣憤表示,當初承租店面時,房東說監視器已經更換IP,但看看主機登入記錄,有三支不明手機,常常在同一時間登入,而且兩年多來,登入至少一千多次。

魏小姐蒐集證據,打算提告,而民眾租房子,面對可能的偷窺威脅,該怎麼自保?一般來說,電燈、煙霧偵測器、時鐘和行動電源,都可能被裝針孔攝影機,民眾可以用手機簡單偵測。

第一招,開啟WIFI,搜尋屋內最強的不明訊號來源,第二招,關燈,開啟手機相機,在黑暗中,找尋最亮點。如果屋內有監視器主機,建議在租屋時,就更換帳號密碼,甚至乾脆拔掉網路線,免得暴露生活隱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