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路肩固定吊車繩索 遭比丘高速衝撞慘死

夫妻路肩固定吊車繩索 遭比丘高速衝撞慘死 | 華視新聞
南投縣國道6號草屯路段。(翻攝Google map)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國道6號草屯路段22日晚間發生死亡車禍!1部大型吊臂車疑似固定機具繩索脫落,邱姓駕駛(54歲)將車停於路肩,與妻子(35歲)下車處理。後方一輛由吳姓比丘駕駛(65歲)的深色轎車,未注意到外側車道有人,結果高速撞上,邱男當場死亡,妻子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

22日晚間6點40分,南投縣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稱國道6號東草屯交流道附近有2人倒臥在外側車道上,消防局隨即調派雙冬、草屯消防分隊前往救援,到場後發現邱男頭顱破裂,明顯死亡,邱妻則滿臉鮮血,沒有生命跡象,送往埔里基督教醫院急救,仍傷重不治。

肇事的吳姓比丘向國道員警供稱,當時開車載寺內出家師父回埔里晚課,因照明不足、視線昏暗,突然感覺撞到什麼,趕緊將車停靠路邊,下車後才發現2人已倒在地上,立刻報案。

國道警方初步調查,邱姓夫妻疑似因大型吊臂車固定機具的繩索鬆脫,將15噸的大型吊臂車閃黃燈停靠路肩,2人下車站外側車道處理,遭轎車撞擊慘死;全案今(23日)報請警方相驗,吳姓比丘涉及過失致死罪嫌,而事故原因仍需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