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騙投標市場 建商詐攤販上億遭訴

莊明憲 莊雨潔 報導  / 新竹市

發生在兩年前,當時新竹市政府以BOT興建的中正市場,但因為經營不善欠下鉅款,負責的林姓建商謊稱要投標「竹蓮市場」,以800萬元出售竹蓮市場攤位,更騙說使用權有10年,向有意設攤的小販吸金,但其實竹蓮市場攤位並不屬於林性建商,詐騙金額高達上億元,全案依詐欺罪嫌提起公訴。

來到新竹中正市場,有攤商努力開工,但其實有許多攤位都沒有租出去,因為負責管理的林姓建商根本無力管理,又涉嫌吸金。

時間回到2014年,當時一名林姓建商因為陸續向多名攤商謊稱,2017年將得標「竹蓮市場」,最後卻由另外一間「富寶達」公司得標,但林姓建商繼續謊稱他有股份,導致被害人買攤位、繼續付款,直到同年10月捲款落跑,被害人才發現自己受騙!

除了攤商外,更傳出有政商人士投資七千多萬,林林總總加起來,詐騙金額竟然高達上億元,其實這一名林姓建商,過去就是因為標下中正市場,結果經營不善欠下鉅款,才會想要詐騙才會詐騙吸金,目前新竹地檢署已將這名林姓建商和相關人士,依詐欺罪嫌提起公訴,希望可以還給受害者一些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