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奪逾3400命 酒駕撞碎多少家庭!

朱培滋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統計到2018年十年來台灣有三千四百人,死於酒駕意外受傷人數高達11萬人!這些數字,背後代表著許多傷心破碎的家庭。我們透過一些故事來反思,2016年7月新北市一位交通大隊員警陳昭宏,在值勤時遭酒駕累犯撞上小腿截肢,這起意外讓人生變調,更多受害家庭的故事和心聲,帶您傾聽!

一拐一拐走上階梯,新北市蘆洲交通分隊38歲的員警陳昭宏,原本雙腿健全,卻因為一次車禍意外人生全變調。就在2016年,這名女子酒駕撞上正在執行勤務的陳昭宏,酒測值高達0.87,甚至不是第一次酒駕,陳昭宏被撞的雙腿粉碎性骨折、右小腿截肢,休養一年五個月經歷七次手術,努力復健想重返職場,但光上下樓梯就汗流浹背,陳昭宏還在慢慢找回生活,但失去的一條腿卻成了終生遺憾。

不過有些人就沒這麼幸運,她是台大醫師曾御慈的媽媽,寶貝女兒在2013年5月,被喝得爛醉的汽車業務員追撞成腦死最後決定器捐,陳敏香一度崩潰,但她化悲憤為力量,2013年12月,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成立,陳敏香決定擔任理事長,從溫柔母親,變成街頭鬥士。

帶領受害者對抗酒駕,只是這些受害家庭的痛,什麼時候能畫下句點,下次喝酒想開車前,請先想想他們的眼淚,再摸摸自己的良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