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夜店殺警案 萬少丞判刑8年8個月定讞

信義夜店殺警案  萬少丞判刑8年8個月定讞 | 華視新聞
2014年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最高法院撤銷曾威豪等9名被告發回更審。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4年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主嫌曾威豪等5人帶頭號召毆打警察,加重刑度改判,曾威豪從8年半改判為10年。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27)日撤銷曾威豪、劉芯彤、樊豪等9名被告發回更審,1人死亡判公訴不受理,其餘57人駁回上訴確定。判刑定讞者包括萬少丞8年8個月、藝人易淑寬之子易寶宏9年、蕭叡鴻13年。

被撤銷發回更審的被告包括曾威豪、劉芯彤、張繼誠、葉品成、王思凱、劉瀚陽、樊豪、王俊傑、張福生等9人;陳致霖今年2月12日死亡,最高法院撤銷原判,改判公訴不受理。

2014年9月13日凌晨發生震驚全國的夜店殺警案,曾威豪和當時還是女友的劉芯彤在「SPARK」夜店,與安管人員起衝突,2人向熟識的某酒店幹部蕭叡鴻抱怨後,蕭透過「中山聯盟」、「中山好青年」等通訊軟體群組撂人,找來萬少丞、周譽騰、許淳凱、郭士均數十人前往尋仇。

而當時負責該區的信義警分局偵查隊偵查佐薛貞國,休假中接獲同事莊瑞源通知,2人趕往現場排解曾、劉等人與安管理論,薛隨即表明身分「我是警察、在我管區鬧什麼、衝三小(台語)」等語,並起腳踹踢。

不料此舉卻引起眾人不滿,開始圍毆薛貞國,薛慘遭多人各持重達7公斤的紅絨柱,重擊薛的頭部致死。莊瑞源在混亂中也被打傷,經安管人員及時拉走保護。

檢警事後不斷追查搜捕,共有74人到案,包含5名少年被移送少年法庭調處理。曾、劉等17人一度被收押,曾、劉並在官司審理期間完婚生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