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女嬰棄紙箱 越籍生母:怕沒工作

劉奕君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又發生棄嬰案件,新北市中和中原二街有民眾抓寳的路上發現紙箱,打開一看,裡面居然裝著剛出生的女嬰,臍帶還沒掉,只用2條毛巾裹住,差一點就失溫喪命,警方查出,狠心遺棄女嬰的生母是一名越南籍移工,27日晚間將她依 遺棄罪移送新北地檢署,檢方複訊後,諭令將她責付仲介,並限制出境、出海。

剛出生的小女嬰,被人放在箱子裡,小小的身體,只用兩條薄薄的毛巾裹著,被人放進紙箱,還丟在人行道上,臍帶都還沒有脫落,小女嬰差一點失溫丟了性命。

熱心民眾抓寳,看到箱子箱子在動,以為是小動物,一度以為是流浪的小貓、小狗,打開箱子一看,才發現是身上還有血跡的小女嬰,但到底是誰這麼狠心,把女嬰丟在大馬路旁,一不注意,很可能被野狗咬傷或者失溫冷死。

警方調閱監視器,26日晚上8點多,這名電子工廠的越南籍女員工慌慌張張的騎車回來,臉上神情很不安,而看她走路時腳步特別慢,每一步都走的小心翼翼,看起來相當虛弱,原來她在3個多小時前才生完孩子,還親手用刀子把臍帶割斷。

狠心的媽媽被依遺棄罪移送,還好小女嬰被熱心民眾即時發現,社福單位也已經介入處理,同時呼籲,如果生孩子碰到問題,都該求助相關單位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