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破獲1.5噸毒品 保三員警竟涉案

高雄破獲1.5噸毒品 保三員警竟涉案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本案當事人。(資料照片)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港日前查獲1.5頓毒品夾藏於木板中,成為國內史上單次數量最龐大的毒品案件。經檢警調查,疑似是保三總隊的吳姓員警和運毒集團串通,提供躲避海關查驗的方法,成為警界醜聞。

今年1月28日,警方在高雄港66行碼頭查獲重達1.5噸的安非他命K他命,成為國內史上最大宗的運毒案件。檢警指出,嫌犯的手法非常「內行」,透過冒用海關績優廠商名議進口「木材合板」,較不容易被查驗。經查後發現竟是保三總隊的一名吳姓員警從中提供意見、協助報關,還偽造大小章來填寫報關資料。

由於吳姓員警長期任職為保三總隊,對於海關審核、抽驗的流程相當熟悉,事跡敗露後主動提出請辭,但仍被警方揪出。此案的規模龐大,讓保三總隊立下大功,成為「第3波安居緝毒專案」中成果最亮眼的一個案件。但員警牽涉其中,也讓警界蒙羞。

吳姓員警被偵訊時坦承協助報關,但他表示並不知情貨櫃內部是巨量毒品企圖闖關。訊後橋頭地檢署依毒品、偽造文書等罪嫌命令5萬元交保,也將深入追查吳姓員警與販毒集團的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