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打瞌睡 轎車偏移連撞11機車

張良瑜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男子因為疲勞駕駛、打瞌睡,開車經過長安東路二段時,恍神衝撞前方11輛機車,還好沒有造成傷亡;不過我們要提醒您!疲勞駕駛的危險程度堪比酒駕,因為根據美國研究顯示,駕駛如果只睡4小時就開車,發生車禍的機率高出10倍,跟酒駕的車禍機率是一樣的。

轎車筆直行駛,但怎麼卻越來越往右偏,不出所料下一秒,駕駛發出哀嚎,這一撞不得了,前方11部機車通通遭殃,但好端端怎麼會發生車禍,原來疲勞駕駛,沒有酒駕也沒有吸毒,但肇事的嚴重程度不亞於兩者。

雖然沒有造成傷亡,但換個角度看,幾秒鐘前才有路人經過,差一點點可能就會釀成悲劇。美國一項研究找來了很多睡眠不足的患者,做一系列反應測試,他們的平均表現比血液內酒精含量0.057%的飲酒者還差。

再看看台灣的法律,血液內酒精含量0.05%就已經算酒駕,也就是說睡眠不足的人,反應卻可能比酒駕的人更糟,疲勞駕駛不能輕忽,提醒用路人睡飽再上路,千萬別拿生命開玩笑,不好意思我睡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