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 台灣受虐兒童 9成是6歲以下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每當有虐童新聞出現, 總是讓家長們很心碎! 根據兒福聯盟調查,有9成的受虐兒童,都是6歲以下的孩子,而這些孩子的家庭環境,早就埋藏著虐童的未爆彈。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通常是單親家庭,缺乏支持的小爸媽,或是關係不穩定的同居家庭,四種家庭類型,風險特別高。

4歲的花花,不懂爸爸的累,在一旁拿棉被玩得很開心,來吃飯,別人吃飯配菜,他們吃飯只能配湯,房租9500元、幼兒園學費6500元、每月餐費4500元、加起來20500元,全由花花的爸爸一肩扛,但他失業後,只能到處打零工,一個月的收入,連2萬元都不到,這個家他撐得好辛苦。

兒福聯盟調查全台有5000位弱勢孩童,在埋藏虐童未爆彈的,家庭環境成長,包括有6歲以下孩童的弱勢家庭,還有缺乏支持的20歲以下小爸媽家庭,關係不穩定的同居家庭,以及連孩子基本需求都忽略的家庭。

歌手盧廣仲也體驗了弱勢孩子的生活,才知道自己有多麼幸福,盧廣仲他們吃飯抓蝸牛很難想像,雖然兒少法修法通過,要調查6歲以下兒童的死亡原因,希望預防不幸事件發生,但是兒福聯盟,希望早一步發現弱勢孩童的困境,透過社會的支持力量,讓他們也能安穩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