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翁仁賢縱火奪6命 更一審判死刑

林仙怡 黃建熒 林品鑫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從死刑犯翁仁賢口中,說出的這兩個字,讓所有人都不寒而慄,2016年2月7日,這一個除夕夜,更讓他們永遠都無法忘記,誰都沒想到,家裡排行老五的弟弟翁仁賢,會在除夕夜一家團圓的時刻,想要用一把火燒死所有人。

翁仁賢在除夕前一天,就買好20公升汽油分裝,接著刻意等到所有家人,準備吃年夜飯的時候,在屋子的裡裡外外全都灑滿汽油,甚至朝著父母親和其他親友身上潑灑點火,所有人擠在客廳無處可逃,坐在輪椅上的八旬老父母,和一對姪子姪女,還有姪子的妻子和看護,一家六口通通命喪火窟。

三哥翁仁君的一雙兒女,過完這個年大學就要畢業,誰都沒想到,就在除夕夜,卻因為叔叔放火,燒毀了年輕的生命,連妻子也被燒成重傷,翁仁君一夜之間失去了父母兒女,對他而言這是一個不可能的悲苦劇本,撕心裂肺的不甘、不捨、不服、不認,直到地老天荒。

翁仁賢對家人莫名的仇恨,早在犯案前就留在房間的牆上,甚至預告「等我回來」。從一審二審到高院更一審,都被判處死刑,但從來沒有一次有過後悔和歉意,甚至當庭嗆大哥,要追殺他們幾次輪迴。

焚燒親人的慘案經過了三年多,當時承辦的員警劉偉成也已經調離派出所,但當時案發現場的慘況,和嫌犯翁仁賢對家人冷血的程度,在他幾十年的員警生涯中,已經留下難以抹滅的深刻印象,每一年的除夕夜,成為翁家人最難熬的時刻,對於被判處死刑的親弟弟,翁仁君已經無話可說,因為這輩子的兄弟情,也早已隨著這把火,被燒到所剩無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