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最新懲處出爐 司機記1大過2小過撤銷駕照

普悠瑪最新懲處出爐 司機記1大過2小過撤銷駕照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普悠瑪翻覆事件懲處名單出爐,從原先20人擴大到30人,將前三任局長一併懲處,肇事司機員尤振仲也納入,記1大過、2小過,並且撤銷駕駛執照。

普悠瑪烈車翻覆事件,造成18人死亡,近200人受傷,事件經過將近半年,最終懲處名單出爐,重原先爭議不斷的20人,擴大到30人。包含3任台鐵局前局長,前局長范植谷記1大過2小過、前局長周永輝記2小過,前台鐵局長鹿潔身記1大過1小過。

此外,上一波懲處名單中未列入的司機員尤振仲,確定將被記1大過2小過,也將撤銷鐵路列車駕駛執照。原因是他在主風泵故障時的處理程序不當,關閉ATP自動防護系統時未依照SOP通報、未依照規定減速等。

事發在去年10月底,交通部和台鐵局火速提出懲處名單,但當時家屬認為,懲處強度不夠,其中如在任內負責採購的范植谷等人,都仍任職於驗船中心董事長,無法對社會大眾交代。交通部因而重新檢討,擬定新的一波懲處名單。

交通部強調,調查行政責任的事為了釐清台鐵的系統性問題,才能真正解決。司法調查同時也在進行中,針對採購、驗收、施工等疏失,交通部會全力配合司法調查。

交通部表示,再多的懲處也無法撫平受害者及家屬的傷痛,但必須要檢討、改善問題,才能避免重蹈覆轍,重建民眾的信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