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毒旅館斷水電照營業 觀傳局強行拆除防再犯

涉毒旅館斷水電照營業 觀傳局強行拆除防再犯 | 華視新聞
毒品示意圖。(圖/pixabay)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日前針對查獲涉毒的LV精品旅館等2家旅店進行斷水斷電,且依法裁處129萬元罰款。不料LV旅館不但沒有繳納罰款,還私自接電繼續營業,警方在今(17)日凌晨動員30名警力利用鐵鋸破門進入,下午觀光傳播局則派人強拆旅館。

觀傳局指出,LV旅店過去曾因非法經營旅宿業遭觀傳局多次罰鍰並勒令歇業,本月2日除依法罰鍰外,北市府隔天對其斷水斷電,但業者竟又偷接1樓足底養生館的水電復業。

北市中山警分局日前發現遭斷水電的LV旅館復業,中山分局長楊哲昌為加強查緝轄內涉毒旅館,於今天清晨派人前往LV旅館搜查,在現場查獲經營帳冊、吸毒人員,還搜出多包毒品和吸食器。而觀傳局獲悉後,在今天下午針對違規的LV旅館進行強制拆除,並且將內部裝潢拆至不堪使用為止。

觀傳局科長陳雅慧表示,LV旅館曾在2017年遭裁處30萬勒令停業,2019年3月遭警方再度查獲後,移請觀光傳播局於4月2日火速裁處並執行斷水斷電。但業者私自重新營業,挑戰市府公權力和執法威信,也危害社會安定秩序,因此觀傳局於上午會同自來水事業處派員立即再次斷水,也依觀光發展條例第55條規定執行強制拆除,終止其違法營業情形。

觀傳局長劉奕霆呼籲,業者切勿以身試法,不要質疑公權力的執法決心,觀傳局會持續和市府各單位嚴正執法,絕不容許非法情事繼續猖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