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地下道有落石 工務處勘查闢謠!

莊明憲 樸星宇 徐弋桓 報導  / 新竹市

昨(21)日深夜,新竹大雨下不停,有網友發現花園街地下道裡,有許多看起來像石塊的東西,擔心是不是地下道被大雨給衝毀受損,還把圖片轉傳,但工務處到場勘查發現,那些只是水溝裡的油垢跟污泥,地下道毫髮無傷,希望民眾不用擔心。

隧道裡大大小小像是石塊的東西,堵在路中間,另外一張照片也可以看到車道都被堵住,這幾張照片在網路流傳,說新竹市花園街地下道疑似有落石懷疑安全有問題,就連市議員也轉貼分享,但仔細看照片地下道牆壁沒有塌陷,牆壁也沒有裂痕,到底這些所謂的石塊是從哪來?

原來是油水分離沒做好,讓油垢在水溝裡結成塊,被大雨給沖出來市府也強調地下道絕對沒受損,地下道沒壞但附近住戶快被這油垢給悶壞,在水溝裡經年累月的累積味道臭氣沖天,工務處也請消防隊幫忙用水車把地下道沖洗得乾乾淨淨,也把這些臭油塊跟污泥整車運走。

市政府也特地在社群媒體上澄清,希望民眾有疑慮可以打1999查證,不要誤信網路上的假訊息成為散播謠言的幫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