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持續發燒 郭台銘旋風也難匹敵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周表態加入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在政壇引爆旋風,也讓2020總統選戰添加了新的變數。兩份最新出爐的民調,如果是國民黨內支持度互比,包括聯合報民調,韓國瑜是以26%領先,綠黨的資料也顯示韓國瑜以31.2%領先,儘管現在郭台銘話題不斷,可是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度還是比較高,韓流還是沒有退燒。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告加入國民黨總統初選戰局,在政壇投下震撼彈,只是國民黨支持者,徵召韓國瑜的呼聲不斷,根據聯合報最新民調,藍營人氣天王比一比,韓國瑜還是第一名,有26%的支持度,再來才是郭台銘的19%,朱立倫王金平分列三四名。立委(民)林俊憲表示,郭台銘剛宣布參選也許他還沒完全發動,國民黨現在最大的問題是,他根本沒有初選的遊戲規則,剛好跟民進黨相反。

綠營立委暗酸國民黨連遊戲規則都沒有,不過同一時間,綠黨也做了民調,在1011份樣本中,韓國瑜有超過三成的支持度,郭董緊追在後有28.1%,王金平第三朱立倫第四有一成二的支持度,都顯示韓流還沒有退燒。

至於綠營方面,綠黨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兩人互比,蔡總統有37.8%的支持度,小輸賴清德的43.2%,聯合報的調查,賴清德有35%的支持度,勝過蔡英文的25%,綠營初選還沒結束,藍營初選甚至還沒開打,但是黨內捉對廝殺,最後結果如何,引發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