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濱廢輪胎廠大火 縣府先罰10萬

黃種瀛 史恩銘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彰濱工業區,一處廢輪胎廠,21日下午發生大火,黑色濃煙直竄天空,連15公里外的彰化市都看得到,消防局出動40多部消防車搶救,然而業者卻沒有在一小時內,主動向縣府環保局通報,環保局先開罰10萬元,如果廢輪胎燃燒的戴奧辛造成汙染,最重可罰2000萬元。

彰濱工業區,廢輪胎廠發生大火,火勢從21日下午四點一直燒到深夜,燃燒面積從200平方公尺,擴大到700平方公尺,一直到22日凌晨,警消才控制火勢,但現場還有餘火悶燒,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劉錫垣表示,廢輪胎粉塵加劇燃燒程度。

廢輪胎燃燒,產生有毒戴奧辛,環保局在下風處監測空氣品質,而業者沒有在第一小時內主動通報,環保局先開罰10萬,有毒黑煙飄散,戴奧辛含量會不會影響人體健康?還要等環保局檢測結果出爐,但這場大火燒了整整18個小時,又產生大量黑煙,已經讓附近居民,飽受驚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