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翻覆油漏滿地 警民破窗搶救駕駛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遇到緊急狀況,需要敲破車窗,該怎麼處理才對?台中一名貨車駕駛,因為閃車失控翻覆受困車裡,人也昏倒,員警到場發現貨車漏油,擔心會爆炸,趕緊用警棍狂敲擋風玻璃,熱心民眾也趕來幫忙,還有人因此被玻璃割傷,還好最後順利救出駕駛,其實民眾在車上,可準備小型滅火器,或是買破窗器,碰到緊急狀況時,可以救人也能自救。

藍色小貨車側翻在馬路上,駕駛撞昏困在車裡,油漏滿地,隨時可能爆炸情況緊急,一位民眾拿木條,另一位民眾拿安全帽,狂敲擋風玻璃,員警也拿警棍猛敲,擋風玻璃又大又厚,這位大哥伸手要扳開玻璃,還疑似被割傷。

擋風玻璃拆掉後,所有人衝上去,將駕駛拉出來送醫急救,這名駕駛為了閃車而失控翻車,還好碰上員警和熱心民眾破窗救命,警方說,情況危急的時候,必須要破窗救人,但破窗不是隨便亂敲,是有技巧的,警方還說,破窗時,一定找有金屬尖銳的物品,像是車上放的小型滅火器,或是買破窗器放在車上,遇到緊急狀況時,可以救人也可以自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