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路六房媽祖 20年釘子戶同意拆了

徐孟蘭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堅持了20年不給拆的釘子戶,因為媽祖決定讓路,雲林斗南鎮的文安路20幾年前就已拓寬,但中間有一戶遲遲沒拆,房子變成路中央的大型路障,民眾出入都很不方便,不過下個月六房媽祖要經過這裡,民代和鎮長和地主協調後,為了六房媽地主終於同意拆房子,把路讓出來給大家。

這條路是雲林斗南鎮的文安路,往前開路突然變小了,文安路的路頭和路尾都是12米寬,但開到中段,有棟三合院擋在路中間,讓馬路剩不到5米寬,雲林縣議員蔡東富表示:「因為這棟房子的關係,就沒路可以過」,文安路拓寬已經20幾年了,這棟三合院也卡在這裡20幾年了,居民進出都很不方便。

但現在出現轉機,下個月六房媽祖要過爐,確定會經過文安路,六房媽是國家重要民俗的無形文化資產,每次過爐都是大陣仗,為了六房媽順利通過文安路,地方民代和鎮長積極和地主協調,地主為了媽祖終於同意拆房子,讓出土地拓寬道路,也讓延宕20多年的問題,因為六房媽祖終於解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