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林于如詐保狠殺3至親 死刑定讞

林仙怡 方起年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2009年,台灣發生1起連續殺人案,3張保單3條人命,而且行兇的還是1名弱女子。她是林于如,為了償還2000萬賭債,她先投保、後殺人,把媽媽、婆婆和丈夫,以各種凶殘手段接連殺害,當時這起案件震驚社會,林于如被稱為「驚世媳婦」。

死刑犯林于如,她的連續殺人犯行相繼奪走媽媽婆婆和丈夫的性命,整個過程沒有共犯,獨自完成這張奪命拚圖,林于如為何對3名至親下手,這一切都是從她積欠的2000萬債務和一張張保單開始。

2008年9月,林于如先替媽媽投保,1個多月之後,她回到台南娘家,和媽媽為了債務發生爭吵,從背後親手將媽媽推下樓,媽媽死亡後1個多月,林于如就拿到500萬保險金,接下來她又替婆婆和丈夫投保1500多萬,接著找機會在飯菜裡下藥,讓婆婆住院再趁機從點滴裡注入劇毒的農藥導致婆婆暴斃死亡,更驚人的是她連丈夫劉宇航也不放過,用同樣的手法,讓丈夫兩度住院,第1次沒有得逞,但第2次還是成功謀殺了丈夫。

這時候出現了破案關鍵人物,機警保險員扣下保單、報案,保險公司報案後,這才揭發了「驚世媳婦」林于如冷血殘酷的謀殺計畫。另一個關鍵是當時看見林于如在點滴動手腳的護理師,主動將可疑的點滴瓶留下,就此讓案情抽絲剝繭一一曝光。想到太太和唯一的兒子被娶進門的媳婦謀害,劉家唯一的希望就是法律能還給受害家屬一個公道。

2011年5月第1次判決,背負3條人命的林于如被判2個無期徒刑、1個死刑,到了高等法院,一度又將死刑改判為無期徒刑。但最終上訴到最高法院2013年6月最後的判決,駁回上訴,死刑定讞。

根據獄方透露,林于如的心情其實長期以來都不太穩定,唯一和她有所接觸的只剩下律師林志忠。林于如犯下的連續殺人案,想要重啟調查又談何容易,留給被害人家屬,更是難以抹滅的傷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