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爆群聚傳染? 疾管署:網路不實謠言

北投爆群聚傳染? 疾管署:網路不實謠言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網路社群媒體間流傳,「明天(4月23日)起整天在醫院都要戴口罩,北投出現麻疹病患,還傳染很多醫院同事,最近北榮、振興馬偕,都會有很多人就診…」等訊息,疾病管制署今(25)日嚴正澄清,該則屬不實訊息,民眾如收到來源不明的疫情資訊,應先與衛生單位查證,勿任意散播或轉發,以免觸法,最高可罰新台幣50萬元。

疾管署表示,近期國內新增麻疹個案,均非醫事人員,也無該則訊息所描述的群聚事件。對於各項傳染病疫情資訊,疾管署均會透明公開公布於官網,供各界查詢瞭解。

疾管署提醒,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規定,散布傳染病疫情相關謠言或傳播不實疫情消息,足以損害公眾或他人者,最高可科新台幣50萬元罰金;及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者,得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