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時代搭台鐵逃票 43年後補票3千

王詩涵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彰化一名年約60歲的先生,27日突然到員林火車站,找站長補票,他說民國65年到66年間,他上學通勤,每天都得搭往返彰化站到永靖站的火車,但為了替家裡省錢,他買票只有買彰化站到員林站,沒有買員林站到永靖站這段的票,逃票的行為讓他耿耿於懷43年,現在一口氣補票3000元。

三張千元鈔,擺桌上,這是一名年約60歲的先生,拿來補票的,而且還是補43年前的票。站長說,這位先生上學通勤買月票,原本應該要買彰化往返永靖,但當年為了幫家裡省錢,他只有買彰化往返員林,故意漏買員林到永靖這段路的票。

當時民國65到66年,永靖站是無人車站,出站時沒人驗票,所以一直沒被發現,站長:「我幫他算一下,大概2600元多,他補3000元」。事隔43年,先生一直沒有忘掉當年逃票的行為,鼓起勇氣補票,面對過去的錯誤,讓他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良心發現,也成為一個正向的典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