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雨路滑無安全車距 公車撞前車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一輛往阿里山的公車,行經台18縣中埔鄉隆興村汴頭路段,突然直接衝撞前方停等紅燈的轎車,車上好幾名乘客下嚇到尖叫,這一撞公車擋風玻璃碎裂,轎車車尾也整個被撞凹方,公車處事後調查撞車原因,開車的陳姓駕駛長因為沒保持安全距離,加上天雨路滑,才會在發現紅燈時踩剎車卻還是追撞前車的意外。

公車開在車道,直線往前行駛,來到一個路口時,紅燈沒及時停車,衝撞前方停等紅燈的轎車,怎麼看到紅燈卻沒趕緊停下來呢,從車內的行車紀錄器來看,駕駛長發現紅燈時踩了煞車,車上睡覺的乘客先被晃醒,接著又被撞車嚇到,這一撞公車擋風玻璃全破,被撞的轎車車尾被撞凹。

這一輛往阿里山的公車,行經台18縣中埔鄉,隆興村汴頭路段時,發生撞車意外,公車處事後調查原因,這個路段限速60公里,駕駛長當時車速62公里,公車沒有煞車失靈,疑似注意力不夠集中而釀禍,駕駛長個人疏失導致撞車,還好車上10名乘客都沒事,只是都嚇了好大一跳。

公車處將依規定,對這名駕駛長進行懲處也有對所有駕駛長再教育,雨天路上狀況多,車速要放慢也要保持安全距離,才不會再發生這樣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