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歲男無照開小黃 撞14輛汽.機車8傷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街頭今天上午發生一起驚險車禍,一輛計程車行經紅燈路口沒有煞停,連撞14輛汽機車,造成8人輕重傷,事後這名吳姓計程車駕駛供稱煞車失靈才會釀禍,不過警方追查發現,吳姓駕駛去年駕照就被吊扣,高齡71歲的他也已經沒有職業駕照,卻還違法開計程車攬客,簡直不把乘客的安全當一回事。

汽機車在十字路口停等紅燈,一輛計程車沒有煞車,直接從後方追撞上來,巨大撞擊力讓機車騎士在地上翻滾,從遠一點角度來看,當時車流擁擠但肇事計程車毫無減速一路往前衝撞,讓現場總共14台汽機車就像被撞倒的保齡球瓶東倒西歪,事後統計一共8人受傷,事後計程車駕駛向警方自首是煞車故障,但警方追查這名吳姓駕駛,駕照去年就被吊扣,高齡71歲還違規開計程車攬客。

這起車禍是不是故障引起還需要調查,但高齡駕駛容易出意外,高雄市去年就有1萬1千多件高齡長者發生車禍的事故,隨著年紀增長視力和行動力總是不如年輕人,這名高齡肇事駕駛還違法攬客,不把乘客的生命安全當一回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