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第三責任險逐年漲 最多貴12%

汽車第三責任險逐年漲 最多貴12% | 華視新聞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遇到車禍時, 現在民眾的求償意識越來越高,車禍事故的判賠金額,比往年高出許多,根據保發中心近三年來的統計,汽車第三責任險,平均損失率達到90.4%,也就是說收來的100元保費中,有90元用於賠款,產險公司考量成本,只能逐年調漲保費,保險員推估,去年到今年,平均調漲幅度最高12%左右,換算下來,這次的漲價,會讓全台約400萬的車主很有感。

高雄市區一輛黑色超跑急煞,導致五車連環撞,撞到高級車的車主,個個愁眉苦臉,車禍事故,過去法院判賠平均兩三百萬,現在至少四百萬起跳,車主們對於汽車第三人責任險,也就越來越重視。

根據保發中心近三年統計,汽車第三人責任險,平均損失率達到90.4%,收100元有90元要用於賠款,承保越多虧越多,產險公司只好調漲保費,去年到今年,平均調漲幅度2%-12%都有,估計全台有400萬車主荷包要縮水,這是一般正常情況,但若是前一年車子有碰撞出險,漲幅就會更多。

以張先生的保單為例,去年第三人責任險體傷2195元,今年變成3294元,漲幅50%,第三人責任險財損去年1438元,今年漲到2157元,漲了50%,加總所有的第三人責任險來看,從8971元增高到11528元,調漲了28%,林小姐三年內碰撞過三次,今年的保險費多了八千塊,雖然心很痛,但比起撞車動輒要賠幾十萬來看,多花錢來投保這筆費用也省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