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書記欠賭債! A病患自費款300萬

莊明憲 樸星宇 宋佾璋 報導  / 新竹市

住院開刀時,健保跟自費項目,金額有不小落差,新竹卻有一名書記人員,利用職務之變跟電腦操作上的漏洞,只要民眾來更換人工水晶體,收了錢之後她就進到系統裡,把自費改成健保給付,每顆就賺了兩萬到十萬不等,一共得手三百多萬元,直到醫院更換電腦系統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錢都進到她的口袋。

眼前一片白茫茫看東西都無法聚焦,有民眾得了白內障,去新竹一間醫院治療,想換人工水晶體,卻讓有心人有了A錢的機會。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亦文表示,負責病人的批價及收費等業務,因為積欠賭債收取現金後,竟於登載醫院的資訊系統時變造輸入為健保人工水晶體。

這名李姓女子在醫院擔任櫃檯書記人員,因為欠下高額賭債趁著職務之變 ,跟病患家屬收了醫藥費 下一秒卻將收據作廢,進到電腦系統裡把"自費人工水晶體"的代碼刪掉,換成"健保人工水晶體"的代碼 ,用假收據報帳 賺取每顆兩萬到十萬不等的差價 ,變造了124名病患的病例,得手316萬8354元的醫藥費。

三年之間就有300多萬入袋,原本以為天衣無縫 ,就在醫院換了內部電腦系統時被發現帳目異常 ,李姓女子發現再也無法隱瞞自己向調查局自首 ,檢方也將她依刑法業務侵占罪嫌以及行使變造私文書罪嫌提起公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