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肖業者盜用影片 害片商1年損失11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有不肖業者成立色情影片網站,盜用影片,再向網友收取會費,刑事局接獲報案追查,果然發現藏在新光華商場裡面的店家,靠網站獲利,而這行為也讓、日本片商的收益損失,一年將近11億元。

一看到警察上門,馬上躲進房間,原來這間店裡違法販售盜版光碟翻箱倒櫃把光碟通通翻出來,穿黑色衣服的男子站在一旁什麼話都不敢說,原來他就是販售盜版色情光碟的幕後黑手。

劉姓主嫌找來三名同黨在美國架設IP位置成立色情網,吸引台灣人每個月付費訂閱,不過裡面的影片都是盜用日本AV影集,片商發現後氣得跨海提告。

刑事局電偵大隊第一隊隊長莊明雄表示,另外我們也希望利用著作權的方式,來遏止一些網路犯罪的發生。

盜用的行為讓片商一年大約損失11億台幣,而美國貿易代表署也在去年公布的"特別301報告"當中,點名台灣盜版問題還是很嚴重,警方表示,未來會加強打擊查緝,為護台灣的國際形象還有聲譽,也提醒民眾如果發現不肖業者盜用影片,記得向相關單位檢舉,才能真正杜絕盜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