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愛情來了! 逾10中年男被騙千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電話交友卻成了詐騙工具,台北市刑大破獲一個詐騙集團,他們專挑中年男子下手行騙,還把機房設在中國,請中國籍女子隨機打電話找目標騙感情騙錢,被害人多達10人以上,被騙的金額最高300萬。

男女兩人一起走出飯店,就被警察包圍,男子這才發現自己被騙了,眼前的女生是詐騙集團成員,專挑單身的熟男下手,這個集團把機房設在中國,用電話交友方式找下手目標,用「好久不見記得我嗎」當開頭,對方如果沒拒絕,就繼續用「吃飽沒睡了嗎」等日常問候的方式來取信對方。

中國籍女子打電話再派出台灣女子出面,與被害男子談戀愛後,又開始用「家人生病要開刀沒錢」,或者工作合約碰上問題等等理由,讓被害男子願意掏錢幫忙,十幾名被害人,幾乎都是4、50歲的單身中年男子,集團就是利用感情弱點,讓被害男子上當。

警方提醒,網路電話交友,只要牽扯到金錢,一定要多注意,別讓一時的愛情沖昏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