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漁船機艙起火 船長頭部.四肢遭燒傷

東港漁船機艙起火 船長頭部.四肢遭燒傷 | 華視新聞
黃姓船長頭部宇四肢遭燒傷,所幸無大礙(南巡隊提供)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東港籍瑞昱漁號漁船今(25)日清晨在鵝鑾鼻東南方47浬海域作業時施火,海巡單位派出偉星艦前往救援。偉星艦抵達時,在周遭作業的友船明進財號已救起台籍船長等6人救上船,偉星艦將他們轉交給馳援的恆春海巡隊海巡艇,於下午2時將6人載回恆春後壁湖漁港。黃姓船長的頭部與四肢遭燒傷,所幸送醫治療後無大礙。

海巡署南部機動海巡隊今日清晨5點50分,接獲東港漁業電台通報,瑞昱漁號漁船在鵝鑾鼻東南方外海火燒船,因家屬無法連繫上該船,擔心安危,南機隊即派偉星艦前往,抵達時,瑞昱號6名工作人員已被明進財號救起。

南機隊表示,偉星艦將6人救護上艦後,漁工一度透露可能是漁船機艙突然起火,無法撲滅,幸有友船救護。後來6人則由馳援的恆春海巡隊海巡艇再轉送到後壁湖上岸。至於頭與四肢遭燒傷的船長,所幸只是小面積灼傷,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