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比特幣竊電 男遭逮台電求償550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刑事局警方抓到一名違法偷接電纜線竊電的男子,曾經擔任水電工的林姓男子,為了想挖取比特幣,但因為要大量電腦主機同時運作很耗電,居然偷接電纜線竊取電力,兩個禮拜得手20萬,但被舉報後,犯行曝光,反遭台電求償550萬。

拿電鋸割斷電纜線,台電人員不敢大意,25歲的林姓男子,違法偷接電纜線,被民眾檢舉後犯行曝光,員警進入民宅發現裡面有上百台的電腦主機,這就是林姓嫌犯偷接電纜線的原因。

他為了要讓120台電腦能夠同時運作,挖取比特幣賺錢,才會違法偷接電纜,把電偷到自己的家供應電腦主機的用電量,兩個禮拜就得手20萬元。目前一枚比特幣,市價超過30萬台幣,而獲取比特幣的方式跟挖礦很像,當過水電工的林姓男子,認為用電腦挖礦過程,高耗電、高成本,才會偷接電纜線,賺了20萬之後犯行曝光的他,反而遭到台電求償550萬元,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