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再創先例! 結婚補助納同性伴侶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恆春鎮近5年來生育率連續攀升,這要歸功於優渥的結婚跟生育補助,只要設籍在恆春鎮滿一年的居民,結婚每對補助2萬,生育每個補助3萬,而近期同婚法案通過,恆春也再度跑第一,核准同志結婚也可以申請2萬元的補助,目前已經有2對申請,至於生育補助是否也能納入,鎮公所表示,只要自治條例不變,同志生育應該也能領補助金。

一對對新人喜氣洋洋,證婚人還是縣長潘孟安,恆春鎮民結婚有補助,鎮公所每對給2萬,2017年公佈,全國首創。現在同婚法案通過,恆春鎮又跑第一,核准同志結婚也可以申請2萬元補助款。

忙著開攤做生意,阿屏跟女友一起賣炸雞,2個人交往4年多,家住恆春的阿屏,打算近期回恆春結婚,同婚法通過讓他們好開心,回家鄉結婚還有2萬可以領,阿屏說真的是小確幸。純樸的恆春鎮卻是全國第一個同志結婚可以領補助的鄉鎮,不只結婚有補助,還有全國最高的生育補助,生一個補助3萬,未來同志婚後有小孩,能不能申請呢?鎮公所表示,只要自治條例不變,同志生育應該也能領補助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