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更換瓦斯桶 房東幫忙被炸傷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接近學期末,也代表很多大學新鮮人即將進入校園,很多學生都會提前租屋,但要小心了!就有文化大學的學生,租在學校附近,昨(10)日晚上因為沒瓦斯洗澡,就自己換瓦斯桶,沒想到瓦斯管爆開,他立刻請房東來幫忙,結果瓦斯桶換好了,卻發生爆炸,屋主夫妻檔都因此受傷。

現場,學生通通疏散到租屋處外,因為寧靜的陽明山,突然有爆炸巨響!十號晚間九點多,男學生洗澡洗到一半突然沒熱水,自己換瓦斯,卻疑似不熟悉操作方式、瓦斯管當場爆開,他立刻找房東來幫忙,但沒想到換好了,瓦斯桶卻突然發生爆炸,屋主夫婦因為最靠近,先生全身有45%的二度燒燙傷,太太則是全身5%一度燒燙傷。

下學期即將結束,新學年度開始,會有很多大學新鮮人要租房子,學生和家長可以先上網做功課,很多大學對新生有宿舍保障名額,或是透過助教或學長姐介紹、避免誤觸地雷;另外,很多租屋網,都只有照片,建議要實際看屋、比較安全,而且重點要放在消防、門戶安全,還有設備都要仔細檢查;怕遇到二房東或是詐騙集團,也可以要求房東提供所有權狀和身分證確認屋主身分,降低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