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男騙情騙錢 熟女險丟40萬血汗錢

外籍男騙情騙錢 熟女險丟40萬血汗錢 | 華視新聞
兩人藉著網路談戀愛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游庭軒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左營分局新莊派出所接獲左營區某銀行通報,一位夏姓女子疑似遭到詐騙,44歲未婚的夏姓女子對警方表示,之前旅遊途中被一位自稱是英國工程師的男子搭訕後,兩人藉著網路談戀愛,過一陣子對方便聲稱自己遭挪威海關扣留,要向她借款台幣40幾萬,幸好銀行機警通報、警方也及時勸阻,才讓夏女沒有掉入詐騙陷阱。

夏女表示兩人雖然只見過一次面,「男友」就說要到台灣跟她結婚。不過人還沒看到,男子先傳訊向夏女「求救」表示,他因稅務問題被挪威海關留置,並拜託夏女匯1萬3400歐元(約台幣48萬元)到指定帳戶,才能如願到台灣和夏女結婚。

派出所的員警一聽便知道這是典型的詐騙手法,加上對方要求的金額不少,經過員警不斷地勸阻,夏女這才取消匯款的念頭,並且保住了自己辛苦賺來的金錢。

警政署為加強預防詐欺犯罪,設立「反詐騙諮詢專線165」電話,提供民眾諮詢。

凡遇不明可疑電話,不論手機或市話,只要撥打「165」即可由專人為您說明研判是否為詐欺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