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地工廠恐就地合法 詹順貴怒批民進黨

農地工廠恐就地合法 詹順貴怒批民進黨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環保署前署長詹順貴。(翻攝臉書)
環保署前署長詹順貴。(翻攝臉書)
立法院下週將進行第七會期第一次臨時會,今(13)日有環保團體召開記者會呼籲,希望在這個會期優先將《礦業法》修法通過,並修正漏洞百出的《工廠管理輔導法》,否則將面臨「山上挖礦停不了、農地違章拆不掉」的糟糕環境。

立法院預計在下週舉行第七會期的第一次臨時會,地球公民基金會13日赴立院召開記者會,強調這將是最後能夠處理重要法案的時刻。環團質疑,占有國會多數的民進黨團,始終交不出一張漂亮的捍衛國土、保護環境的成績單。

環團指出,行政院、總統都曾宣示礦業改革決心,但《礦業法》延宕多年,至今還卡在黨團協商。而讓農地上違章工廠就地合法的《工廠管理輔導法》(簡稱工輔法),卻列為經濟法案優先排入臨時會。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也出席記者會,他表示,違章工廠輔導沒有期限也沒有罰則,就是「就地合法」。若修法通過,過去國土計畫、食安等重要管制都落空。

詹順貴也提到,目前礦業法的修法是「四大皆空」,什麼都沒有達成。更重話批評執政黨,直指蔡英文的「轉型正義」政策,他強調,轉型正義第一步的指標就是礦業法修法,能否折衷保護原住民的傳統權益將是重點,否則就是「空話」。他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調整臨時會法案,將礦業法應列為優先。

環團提出呼籲,希望民進黨團在臨時會要速審速過《礦業法》,並且對可能放寬的《工輔法》嚴加審查,捍衛台灣山林國土、守護農田、搶救食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