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下修至18歲 67所高中模擬公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公投首度下修年齡,只要年滿18歲就可投票,但要投選舉票還是得等到20歲,為了落實高中生公民教育,教育部委託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規劃高中學校選民教育計畫,找來全國67所高中合作舉辦模擬公投,讓高中生先行體驗投票氣氛,思考社會議題,落實公民教育。

拿出身分證件,領取公投選票,走到圈選處投下神聖的一票,下課10分鐘,卻是人生重要的一堂公民教育課,行使自己的權利從教育做起。萬芳高中舉辦了模擬公投,雖然學生們還沒滿公投投票年齡18歲,提前為民主教育暖身,這次模擬公投的題目是,是否同意選舉權年齡應下修到18歲?

高中生:「我投同意,因為我覺得現在資訊算蠻發達,青少年接受這些資訊其實蠻多元的,所以我覺得現在年輕人有足夠能力,可以判斷該投誰,該讓誰來帶領我們。」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很重要是讓他知道自己的權利義務,將來即使他現在18歲還不能投(行使)選舉權,畢竟可以為這個議題再努力發聲,另外它也是最直接的公民參與。」

教育部委託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規劃高中學校選民教育計畫,全國67所高中合作,陸續舉辦模擬公投,現在已經投下三萬多票。讓高中生提前體驗投票,聚焦社會議題,公民教育不只在教室裡也在生活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