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午騎腳踏車 國中生暈眩癱軟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今(18)日各地高溫,台東大武飆破37.1度,台中也有36度,就發生國中生暈眩癱瘓,大熱天中午女學生騎腳踏車出門,結果疑似中暑暈眩,眼看要倒在車道中央,幸好一旁的雜貨店老闆及時拉住他,化解危機,醫師提醒,天氣炎熱,如果覺得暈眩,趕快找陰涼處蹲下或躺下。

國中女生大熱天騎車出門游泳,才剛買完游泳票,整個人突然癱軟,一旁雜貨店老闆及時拉住他,還好女學生沒有倒在車道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當時室外氣溫高達33度,老闆懷疑女學生是中暑。

醫師表示,中暑或熱衰竭,每個人出現的症狀不同,但典型症狀是體溫升高,急診室主任林宗興表示,「頭痛、噁心、嘔吐、四肢無力、抽筋,如果自己暴露在炎熱環境下一段時間

,開始覺得身體不舒服,最好到陰涼的地方讓身體降溫。」如果出現這些症狀,要盡快到陰涼處躺下,用電風扇或冰敷降體溫,同時墊高腳,補充水分和電解質。

尤其大熱天出門,要避免陽光直曬,同時一定要喝水,千萬別熱昏了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