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穿越馬路遭撞 車輾上身命垂危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老人家過馬路危機四伏!苗栗縣一名老婦人穿越馬路時,因為年紀大走不上天橋,路面有沒有斑馬線,直接穿越馬路的結果,被一輛轎車撞倒,上半身被輾壓,性命垂危。

而雲林縣泉州村,一條主要對外的橋梁,長達五六百公尺,坡度又陡,最高點有四層樓,當地的老人家,每次出門都像走山路一樣,中途要休息兩三次,又累又危險。

老先生努力騎,但到一半實在騎不動了,橋樑最高處有4層樓那麼高,加上風很大,還有人在這裡摔傷過。選擇步行也很累,得一直停下來休息,不過雲林泉州村居民想要出門,最方便就是這條路,老人家只能每天像爬山一樣。居民希望能有一條比較好走的橋,讓老人家能安全出入。

而在苗栗,老人家疑似不想爬天橋,直接橫越馬路,被撞,現場亂成一團,救護人員好不容易下車查看被壓在車下的老婦人,肇事的女駕駛很緊張,說轉彎時沒看到人。

馬路如虎口 行人遵守交通標誌保安全,苗栗縣政府說,依照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有設天橋就不會畫斑馬線,不想爬天橋,最好要繞到有行人穿越道的路口,千萬不要直接穿越馬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