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現場阻錄影? 離譜警將"再教育"

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新公布的「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被無限上綱嗎?!苗栗頭份發生一件車禍,有民眾在現場拿手機錄影,卻被警方阻止,員警說:「因為偵查不公開,所以不能拍,也不能上傳到社群網站。」,民眾覺得不可思議,還有人說,難道已經變成了警察國家嗎?記者追查,警方坦承有錯,強調會對員警再教育。

救護車趕到現場,一名機車騎士倒在馬路上,沒有生命跡象,被緊急送醫。這場車禍是轎車和機車發生碰撞,轎車駕駛在現場也驚魂未定,旁邊有民眾拿起手機,要記錄現場狀況,卻被員警阻止,員警要民眾不要拍,還要求不能上傳到社群網站。員警說,不能拍車禍現場也不能上傳臉書,是因為「偵查不公開」。

但民眾覺得莫名其妙,怎麼連在公開場合拍照錄影都不行?警方解釋,偵查不公開,是檢警辦公廳舍內,不能錄音錄影,檢警也不能對外公開偵辦內容,至於民眾在公開場所拍照記錄,是沒問題的,會再教育員警,避免再次引發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