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一歲女童疑遭虐昏迷 母考慮拔管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日前為您報導台中太平一歲女童疑似遭到保母虐待,造成腦部受損,手部嚴重骨折,雖然經過治療,但幾乎變成植物人,單親媽媽,一方面要照顧兩歲兒子,又要照顧傷重的女兒,巨大壓力讓她幾乎崩潰,下了沉痛決定,如果女童還是沒辦法自主呼吸,媽媽考慮要拔管,讓女兒一路好走。

女童的媽媽等待奇蹟出現,希望女兒能自主呼吸,事發到現在已經第五天,女童昏迷指數仍然只有3,單親的媽媽同時要照顧傷重的女兒和兩歲多的兒子,承受巨大壓力,女童母親:「我還有一個兒子,我一個單親媽媽,我要扛著兩個人,假如是你們的話,你們會怎麼做選擇?放掉這些(哥哥)也不是,放掉妹妹也不是。」

媽媽情緒激動,女童疑似遭到保母搖晃虐待,腦部受損,左手嚴重骨折,全案檢方還在釐清案情,但如果女童還是沒辦法自主呼吸,媽媽考慮拔管,外婆也分享照顧腦麻兒的心情,她不想再讓媽媽受苦。

女童外婆:「我自己有養大一個(兒子)21歲,然後他是腦性麻痺(過世),我已經經歷過了,我不想再女兒去經歷這樣子。」

雖然家屬做了最壞的打算,但醫院還在搶救,不放棄最後希望,媽媽在臉書PO了哥哥親吻剛出生妹妹的照片,這是她最珍惜的畫面,但現在媽媽不知道該怎麼跟哥哥說妹妹的事情,想放下卻又捨不得,讓媽媽心如刀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