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乾麵加半碗辣椒 氣喘病患險送命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名有氣喘病的男子,平常很喜歡吃辣椒,他跟太太到麵攤吃麵,在乾麵裡加了半碗辣椒醬,沒想到半夜突然呼吸困難,插管急救才保住一命。醫師說,酒精、辣椒等刺激性食物,本身會刺激氣管黏膜收縮,如果有氣喘病的人,還會誘發急性氣喘,導致呼吸困難,嚴重時恐怕還會致命。

電影「整人專家」裡吳孟達吃下夾滿辣椒的臭豆腐,被辣得滿臉通紅還噴火,雖然誇張了點,不過南投卻有一名30歲黃姓男子,卻因為喜歡吃辣差點送命。當時他像這樣,在乾麵裡加了半碗的辣椒大口吃下,結果呼吸困難送醫急救,而這碗乾麵有一半是辣椒,光看就覺得辣。

民眾:「不行不行,沒辦法。」、「那個麵他如果吃不下,連麵都浪費了。」原來男子有氣喘病史又愛吃辣,疑似辣椒過度刺激氣管黏膜誘發氣喘,還好送醫後病情已經穩定。

南投醫院胸腔內科醫師王耀麟表示,辣椒本身如果食用過量的話,當然它會引起氣喘的發生

,因為它本身對氣管就是一個很強烈的刺激物,那在氣喘的患者其實它就會更明顯。」

男子為了滿足口腹之慾,不顧自己的氣喘病,吃辣吃到差點連命都沒了,想吃辣還是適量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