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防飆! 上"警"發條加強攔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暑假正式展開,每年都會有青少年、在暑假期間競速飆車,但他們不是不戴安全帽、就是沒有駕照,甚至還點燃信號彈,在馬路上亂竄、波及無辜的路人!為了不讓飆車族、在暑假橫行霸道,警方從這個周末,就展開「防飆勤務」,除了加強設置攔檢點,同時也會把重點放在改裝、還有危險駕車的行為。

信號彈飆車手拿信號彈、在車陣中亂鑽,紅燈照闖,當場撞上過馬路的小男童,還有一行二十幾輛機車,大白天的就佔據整個車道,飆車族橫行,出沒時間都集中在暑假!三五好友騎車出門,卻因為一時覺得好玩,就在路上蛇行、競速,交通事故死亡案件,機車是比例最高。肇事的大多是年輕人,如果再加進未成年無照騎車,比例就更高!

警察鳴笛,情侶檔只顧著往前狂飆,轉彎橫切被對向轎車撞倒了,出事了就說自己是小孩子,裝可憐沒用的,為了不讓飆車事件再起,警方在暑假,除了攔檢點更密集,改裝排氣管、還有群聚道路飆車,類似的危險駕車行為,不只違反噪音管制法,還違反道路交通條例,最重可處6千元以上,2萬4千元以下罰鍰,甚至可能觸犯公共危險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