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態度強硬 "三不公告"來真的

張之晴 彭冠霖 連珮貝 梁宏志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長榮空服持續罷工,勞資雙方今(2)日重回談判桌,然而工會5大訴求之一,要公司撤回取消優待票、年終及調薪的三不公告,卻被發現長榮態度強硬,已經在網站上撤下部分飛航人員的福利公告。馬拉松談判到截至目前為止,勞資雙方還是不同調。

馬拉松談判到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結果,不過勞動部及交通部等主管機關,都希望雙方能盡速達成協議,讓罷工盡早落幕。高舉標語,長榮罷工空服快閃台北捷運站,動作頻頻爭取支持,另一頭工會代表一早就和資方,展開罷工後的第二次談判,工會代表林昱嘉表示,針對每一位合法參與罷工的會員,我們堅持公司必須要保障他們,在未來的職涯中,不可以有任何秋後算帳的懲罰。

只是工會提出5大訴求,就有4項長榮不認同,包括會員資格與是否參與罷工、曠職,由工會認定,不得追訴法律及求償,勞動部認定不當勞動行為者,不再進行後續救濟程序,也要求撤回取消優待票、年終及調薪的「三不公告」。

不過長榮航空網站上已經悄悄拿掉對於機師空服員地勤優待票的福利,勞資明顯不同調,也讓人擔心協商再次破局,勞動部次長劉士豪表示,「把團體協商的部分,以大方向大原則來做最大的共識。」交通部和勞動部都派人參與協商,場外空服工會也要舉辦應援晚會,就希望馬拉松式的談判能盡快有個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