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刀勇警不幸殉職 警政署長:心痛如絞

奪刀勇警不幸殉職 警政署長:心痛如絞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台鐵自強號3日晚間發生逃票男揮刀刺人事件,為了保護無辜乘客,當時鐵路警察李姓員警奮勇上前壓制,卻被刺傷腹部,臟器外露大量出血送醫。李姓員警在今(4)日上午宣告不治,各界紛紛表示哀悼。

台鐵自強號152次列車,3日晚間8點45分停靠於嘉義車站,列車上有一名鄭姓男乘客不願配合補票,與列車長發生爭持,鐵路警察獲報後,李姓員警上車協調糾紛,不料鄭男突然亮出刀子,在搏鬥的過程中刺傷員警,李警雖臟器外露,仍英勇忍痛撐到制伏鄭男。李姓員警送醫後漏夜搶救,仍在4日上午8點27分宣告不治。

勇警保護乘客喪命 徐國勇:爭取最高撫卹

台鐵局長張政源也表示遺憾哀悼,對於李姓員警的殉職感到心痛與不捨。他嚴厲譴責暴力,也強調為確保安全,將與鐵警局共同研議更週延的防範措施。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向李警致敬,表示內政部及警政署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治喪事宜,並爭取最高撫卹。警政署長也哀痛表示「心痛如絞,無法形容」,痛心同仁如此英勇行為去捍衛保護車上所有乘客的性命,卻犧牲了自己年輕充滿無限未來的生命。

"警工推"沉痛呼籲 重視員警訓練.安全

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指出,無論是外勤單位或是專業機關,都具有不可預測的隱性風險。該會呼籲警察機關應更加重視員警的訓練逼真與實用性及勤務安全性,適合各種執勤場所的裝備,更需在訓練中確認實用與安全性,不要再讓員警用生命來確認以上諸多不足之處。

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在臉書上哀悼,表示「他的人生來不及開始,就已經結束了」。葉毓蘭也痛批,「什麼樣的國家、什麼樣的政府,讓我們的警察必須要在執法時成為服務業,連自保都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