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警嗆「狂賀鐵路警多1缺」 下場記過一次

21歲警嗆「狂賀鐵路警多1缺」 下場記過一次 | 華視新聞
( 翻攝於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五總隊)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自強號3日晚間發生刺警案,鐵路警察李承翰為保護車廂乘客安全,被鄭姓男子持刀捅肚身亡; 事發隔日,一名年輕員警在個人Instagram限時動態張貼「警專畢業生狂賀!嘉義鐵路多一個缺」,言論立刻引發議論。對此,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五總隊發新聞稿表示,該員情節嚴重,記過一次。

"鐵路多個缺"犯眾怒 警滅火"反諷"

4日晚間,一名21歲年輕員警在個人IG上發出限時動態表示,「警專畢業生狂賀!嘉義鐵路多一個缺!」,該文迅速被網友截圖、轉發,引發議論。事後年輕警發文滅火,「您好包括各位樓層,我只是用特別嘲諷言詞,反諷現今政府、社會、長官,對於警察值勤人身安全的不重視。在警界當個佛系警察、沒必要以命相搏,拚了這回,也殉職了,值得嗎?看出這位英勇學長救下的乘客嘴臉、拍照的拍照、笑的笑。總之,強調的是嘲諷社會對此事過幾日馬上會忘記,難過的也是自己家人愛人朋友,言論偏激備感抱歉。」發文隨後,該名員警IG關板。

(翻攝網路)
(翻攝網路)

警政署:該員情節嚴重 記過一次

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五總隊發新聞稿表示,該員情節嚴重,記過一次,今後會持績加強教育訓練,宣導同仁對於即時通訊軟體使用應確實依「警察機關加強使用即時通訊軟體注意事項」辦理,並要求各級幹部平日應主動深人了解開懷同仁,如有偏頗之言行,應及時告誠導正。

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五總隊指出,該員保警專34期畢業,於2017年10月23日分發本總隊第三大隊第三中隊服務迄今1年8個月餘,平日工作表現正常,惟從警歷練尚嫌不足,由於本總隊勤務性質條以整體機動保安訓練及支援他機關執勤為主軸,平日僅兼負隊部值班及園區巡邏,外勤實務歷練較不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