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殉職鐵路警 退警總會號召上街

陳又寧 李鴻杰 報導  / 嘉義縣

鐵路警察李承翰為保護車上乘客安危,英勇殉職。今天中華民國退警總會發起悼念李承翰活動,三百名退休警察高喊口號希望政府能夠正警消權益,退休警察就說,其實警力一直是個大問題,更希望明確規範用槍時機,別再有人犧牲。

退休警察就說,其實警力一直是個大問題,還有希望明確規範用槍時機,別再讓年輕生命殞落。悼承翰愛警察護台灣,將近300名的退休警察,拉起布條喊出口號,在7/7這天走上街頭,為了悼念殉職的鐵路警察李承翰。

中華民國退警總會長耿繼文表示:「不要今天公祭明天忘記」就是因為警消工作,是高度不確定性的危險工作,很容易受傷,甚至犧牲生命,希望政府真的要正視他們的需求。

警大教授謝立功說「要有通盤的檢討,警力不足其實是 長久以來存在的問題,可是還有很多 包括用槍的時機,過去有很多同仁讓他 只要一不小心有些意外,他事後的處理 包括請律師等他的花費,會讓他真的不敢開槍」當時只是以為處理票務糾紛,卻被水果刀刺傷。

年僅25歲的李承翰,當下沒選擇開槍,背後有什麼原因與壓力,不得而知,但只希望他的犧牲,能夠讓政府正視,警消長久以來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