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訊突槌! 全台收"開山里"登革熱警報

黃昱賦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全台這個鄉里在今(9)日一夕爆紅,就是台南開山里,中午時幾乎全國人的手機,都響起了廣播警報系統,上面寫著您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不少人訝異自己怎麼變成了台南開山里人,原來是廣播系統出問題才會讓全國民眾都收到,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為此特別致歉,不過開山里在GOOGLE網路熱搜、登上第一名,超過10萬人次搜,紅遍全台!

全台灣目前有7795個里,多到你講的出來沒幾個,但有一個里現在全台灣人幾乎都認識,就是台南開山里,中午時大家的手機響起了廣播警報系統,上面寫著您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不少人訝異自己怎麼變成了台南開山里人,原來是廣播系統出問題,才會讓全國民眾都收到,但也澄清這沒有花到半毛公帑,純粹是簡訊測試。

不過現在開山里GOOGLE網路熱搜登上第一名,超過10萬人次搜尋,紅遍全台。警報聲響起,趕快拿起手機查看,「您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最後還署名臺南市政府、疾管署關心您」,不對啊什麼時候自己變成開山里人了?網路上開始不停討論,發現全台民眾都收到這則警報,行政院長蘇貞昌趕緊出面說明,是疾管署傳錯簡訊烏龍一場,向國人致歉。

不過這次烏龍警報事件,也讓台南開山里暴紅,關鍵字搜尋就超過20萬人登上第一名,大批網友大搞KUSO,惡搞圖片紛紛出爐,像是地圖上整個台灣原來都是開山里,身分證樣本也被改為開山里共和國,市長韓國瑜也被拿出來,在伊藤潤二的漫畫上惡搞,還有台灣發大財現在要改為開山里發大財,網友創意沒有極限,開山里紅遍全台,也讓當地里民大感意外。

開山里位於台南市中西區,附近就是延平郡王祠,延平郡王鄭成功又有開山王的稱號,所以叫做開山里,其實衛生單位都會就轄區需要注意登革熱的地區發送警報訊息提醒大家做好防蚊措施,目前台南中西區登革熱病例3例,裡頭的開山里就是登革熱重點防疫地區,這次防疫訊息意外發送全台,讓這個地方瞬間成為全台最紅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