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室失控 暴走男扛推車砸護理站

急診室失控 暴走男扛推車砸護理站 | 華視新聞
急診室暴力示意圖(資料照)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1名彭姓男子6月初因腹痛至羅東博愛醫院急診,突然情緒失控抬起醫療推車砸向救護站,所幸無人受傷。宜蘭地檢署依違反醫療法起訴,已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急診男失控砸護理站 護理師險受傷

宜蘭1名彭姓男子於今年6月9日因腹痛至羅東博愛醫院急診室就診,在等報告時突然情緒失控,扛起醫療推車砸向忙碌的護理站,首當其衝的陳姓護理師來不及閃躲,幸好有電腦螢幕擋下推車,才不至於受傷。保全人員立刻上前壓制仍在咆哮的彭男,直到警方到場將其帶回。

絕不姑息醫療暴力!可處最高罰金30萬

宜蘭地檢署已於本月9日公告偵結此案,認為彭男的行為對護理師已造成威脅與恐懼,妨害其執行醫療救護業務,因此依《醫療法》第106條起訴彭男,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將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十萬元以下罰金。

急診暴力層出不窮 肉搏戰技免費開課

Facebook粉絲專頁「降龍總武運動訓練館」於上週發出開課公告,基於日前的殺警案及民眾私訊詢問,將為警、消、醫護人員開設定期免費肉搏戰技訓練課程,皆由曾服警役的該訓練館館主親自授課,館主也表示「大家工作都有各自危險性,我也相信我的教法能夠幫助大家應對」,更在留言處開放海巡人員也可報名課程,讓網友大讚「佛心」。

急診室失控 暴走男扛推車砸護理站 | 翻攝自Facebook粉絲專頁「降龍總武運動訓練館」
翻攝自Facebook粉絲專頁「降龍總武運動訓練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