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起罷韓遭霸凌 尹立哽咽籲到他為止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表達自身立場結果遭到霸凌,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從六月響應罷韓行動以後,遭到霸凌的的情況越來越嚴重,還威脅到家人安全,日前他到派出所對韓粉提告,昨(21)日晚上更在臉書直播,哽咽談到,希望霸凌到他為止,而高雄一間知名煎餅店業者日前也因為惹怒韓粉,遭受一連串攻擊,現在又被恐嚇,老闆心力交瘁,讓親友非常擔心。

WeCare高雄發起人 尹立:「我只是個大學老師,漫天追殺,我上次去提告,就是把我沒做過的事、沒有講過的話壓在我的照片上面。」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深夜臉書直播,哽咽談到,希望罷凌能到他為止,別再欺負一般的店家或民眾,從六月開始與公民團體,發起霸韓行動後,臉書留言就不斷遭到韓粉攻擊,幾天前才到派出所,對二十多名韓粉提告,偽造文書公然侮辱,擔心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另外一家高雄知名煎餅業者,先前也因霸韓舉動惹怒韓粉,遭受一連串攻擊和對付,房東甚至要他搬走,為此他曾道歉還說自己精神耗弱就醫,最近又收到有人寄冥紙來恐嚇,還寫祝你發大財,老闆在臉書極度失望地發文,言詞激動讓不少好友都很擔心他的狀況。

高雄市議員(民) 黃文益:「趕快對於這樣子詛咒式、惡意的霸凌,有所表現,去偵辦是誰在發動,這種恐嚇式的霸凌。」

市府新聞局呼籲所有支持者,不分立場都要保持理性,言行不謹慎,若是因此恐嚇罪成立,將會被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