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便當店遭爆「1年」沒換油 衛生局限期改善

連鎖便當店遭爆「1年」沒換油 衛生局限期改善 | 華視新聞
宜蘭衛生局前往便當店稽查,要求立即清洗油槽、更換新油(衛生局提供)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羅東鎮一間連鎖便當店,今(25)日被爆出油鍋使用整年卻不換油,還用自來水拌涼拌菜;宜蘭衛生局獲報後今日前往稽查,確實發現店家使用油品確實有長期未更換的狀況,且食材未離地也違規,現場已要求業者立即換油,並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下個月前再將前往追蹤改善狀況。

宜蘭衛生局指出,今日前往稽查的確發現有違規事項,作業環境中油品的確過於混濁,當場已經請業者將所有的油倒掉,並將油槽洗乾淨後再倒入新油,此外相關食材未離地也要求立即墊高。

宜蘭衛生局表示,雖然業者其他部分符合規範,但會列入重點關懷查核對象,至於上述違規部分因規定可開立限期改善通知單,將於8月10日前往追蹤,若仍不符合規定,依《食品衛生管理法》可裁罰6萬至2億罰鍰。

連鎖便當店遭爆「1年」沒換油 衛生局限期改善 | 衛生局人員今前往便當店稽查,並針對違規項目令限期改善
衛生局人員今前往便當店稽查,並針對違規項目令限期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